20200815福音见证 –陈马丽静

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们,大家好,我是渥太华的陈马丽静姊妹,我先生名叫陈博,我们俩是在2017年7月8号一起受浸的,很高兴大家来参加我们的福音聚会,我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点我信主得救的见证,主要就是讲一讲,我是怎么从一个所谓的无神论者,变成一个虔诚的基督徒的。

常常思考人生

我呢,从小就很喜欢思考人生的一些重要问题,比如,人生的意义是什么、生存的价值在哪里,之类的。我上高中的时候,曾经下定决心,要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,让周围的人都能够从我这里得到帮助,或者得到益处。但是,我渐渐地发现,这个想法很不切实际,因为我的爱心实在是太有限了,有很多人、很多事儿,我都觉得不太可爱,我也爱不起来。所以,我就慢慢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调整了一下,从“我要成为一个照亮身边所有人的小太阳”,变成了比较现实的“我要爱我的家人和朋友”,我当时觉得,这就是我的人生价值,我的人生价值就在于这一份对家人和朋友的爱。

人生观被刷新

后来,有一位朋友的朋友邀请我去教会,我出于好奇就去了。虽然我当时没有信主,后来也不去教会了,但是我一直没有删掉手机里的读经软件,偶尔还是会读一读圣经。然后,我就读到了主耶稣说的一段话,其中有一句,彻底颠覆了我的人生理想,就是这句: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,有什么赏赐呢?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?(马太福音5:46)根据我当时的理解,税吏就是坏人的代表。那,主耶稣这句话,就把我的人生理想给推翻了,因为祂说,你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寄托在对于家人和朋友的爱上面,这个价值是很有限的,因为就连坏人,他也知道爱自己的家人和朋友。

我想了想,觉得主耶稣说得挺有道理的,因为确实有很多坏人,也是大孝子,或者好丈夫,那我跟他们相比,我的人生价值体现在哪里呢?我是左思右想,最后我觉得,既然这个没有价值,那我就按照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吧,就是像主耶稣说的:… 要爱你们的仇敌,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(马太福音5:44);… 你们要完全,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(马太福音5:48)。其实,我现在想想,这也很符合我高中时代给自己定下的目标,就是用真诚的爱,去照亮身边所有人。然后,我就努力照着这个标准去行事为人。

我根本做不到

结果,我越来越发现,这个标准还是太高了,我高中的时候做不到,长大了还是做不到。就别说要爱仇敌了,甚至就连我的家人和朋友,我对他们的爱也非常有限,有很多亏欠他们的地方。而且,虽然我在待人接物各方面都比较小心,但是还是会经常犯错,犯了错之后呢,就会非常的懊恼,立志下次一定要做得更好,但是下次又会犯错,不是这儿没注意到,就是那儿没处理好,根本达不到“完全人”的标准,所以我真的是很苦恼。

神的标准太高了

这个时候,我才开始慢慢觉得,自己有可能真的是个罪人,因为主耶稣所说的这个做人的标准,我根本达不到。然后,我就开始想,如果主耶稣真的是神,祂定的标准这么高,那根据祂说的这个标准,我肯定是个罪人呀。所以,到底有没有神、主耶稣是不是神、主耶稣会不会用这个标准来审判我,这个问题就变得非常的关键了,因为这关系到我的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,甚至我的灵魂归宿,所以我觉得必须得弄清楚这个问题。

所谓的无神论者

当我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才发现,虽然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无神论者,但其实我根本不确定神到底存不存在。你说我是无神论吧,我过生日的时候呢,我也吹蜡烛,然后会很真诚地许个愿望,但我到底是在跟谁许愿呢?我也不知道。说是无神论者,但是过年的时候呢,我们家也贴对联儿,祈求新的一年吉祥如意,但是,如果你问我,到底是在跟谁求平安呢?我也没想过。

所以我发现,我只是自认为我是一个无神论者,这是我给自己贴的一个身份标签,但其实呢,我有很多的迷信思想,在潜意识里,我是相信有某种超然的力量存在的。但是,我一边这么迷信,一边呢,又接受了学校里教的“绝对没有神”这个观点。所以,我突然意识到,对于“到底有没有神”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,原来我只是想当然地认为没有神,却从来没有认真地去思考和探究过。

热切的寻求

所以,来到加拿大之后呢,我就接受一位姊妹的邀请,跟我先生一起,去参加了教会的聚会,就是想弄清楚到底有没有神。当时,有一位弟兄发给我们一本电子书,叫《游子吟》,这本书比较系统地论述了神存在的证据,我们看了觉得很受启发。同时呢,我们也找了很多其他资料,构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证据链,在逻辑上和理性上都能够说服我们,神的确存在,而且主耶稣就是那位又真又活的神。

说服我们的证据

这个证据链当中包含的信息非常多,一方面是证明有神,也就是说,我们这个世界不是进化来的,而是被神创造的,大家感兴趣的话,可以去查一下这方面的相关证据,比如不可简化的复杂性、寒武纪大爆发、全球性大洪水证据、化石证据、热力学证据、哲学论证等等;另一方面呢,是证明,圣经上所说的这位主耶稣,就是创造宇宙万物的那一位独一的真神,这方面的证据包括圣经考古学的成果、圣经预言的应验、祷告得答应的神迹等等。

圣经上说,“你们祈求,就给你们;寻找,就寻见;叩门,就给你们开门。”(马太福音 7:7)我们当时怀着一颗寻求的心,果然找到了主耶稣这位又真又活的神。其实神给我们的证据真的不少,可以说非常充分,但为什么我们以前会对这些证据视若无睹呢?就是因为我们当时没有存心来寻求神。如果套用一句俗话来说,就是“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神存在的证据,只是缺少发现这些证据的眼睛”。

受浸归入主名

所以,经过热切的寻求和严肃的思考,我们最终决定受浸归入主的名。受浸的时候,我们其实信心很小,尤其是我,还是会常常疑惑,左右摇摆不定,但每次我觉得信不来的时候,我就会回顾一遍当时搜集的那些证据,真的是证据确凿,容不得我不信。所以,我就在这条信心的路上,一直往前走,对主的认识逐渐加深,对主的经历也越来越多。现在,我已经完全认定,我们的主耶稣,就是宇宙的创造者,是又真又活的神,所以我愿意来信靠祂,也愿意在这里作见证,把主耶稣介绍给大家,盼望大家都能得着这宝贵的救恩,感谢主,阿们。

2020年8月15日    陈马丽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