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926福音聚会见证—陈博弟兄

亲爱的福音朋友和弟兄姊妹,大家好,我是来自渥太华的陈博弟兄,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得救的故事。愿慈爱的天父祝福今天来到的每一位,也愿一切的荣耀、颂赞,都归给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。

2016年8月12日,我和太太从北京来到渥太华,然后那一年的年底,在华人超市遇到了正在传福音的连姊妹,她向我太太传了福音。之后的几个月,虽然连姊妹常常邀请,但因着我们那个时候非常的忙,一直也没有去参加聚会,一直到17年的4月16日才第一次参加,而就在下一周的4月23日我们按照计划好的回国了,一直到两个月后的6月8日回到渥太华,然后继续参加了几次的聚会,7月8日我们两人受浸归入了主的名,真是赞美神。

外面来看我们的得救顺利又平淡,并没有什么大的神迹奇事,但其实圣灵的工作很早就开始了,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。

自从我懂事以来,接受的就是没有神、科学万能的教育。在我的认知里,信仰就等于迷信,是没有科学文化知识的人才会去相信的。那时候我相信人类的未来是非常美好的,随着科技越来越进步,有一天人类会离开地球,踏上宇宙的征途。我甚至有时候会想,自己为什么不能晚出生一万年,活在那个时代,就可以在星际之间穿梭,那该有多美好。那时候我深深的被我们头顶浩瀚的星空所吸引,特别喜欢了解天文知识,看科幻杂志,幻想未来的世界,羡慕未来的人。直到有一天,科学的事实告诉我,没有什么是永恒的,地球会灭亡,太阳会灭亡,银河系会灭亡,甚至宇宙都有走到它生命终点的那一天。那是我第一次开始思考生而为人的意义,既然宇宙最终都会毁灭,那我们引以为傲的人类文明又有什么意义?它最终也将随着宇宙一起烟消云散。

于是我转而将人生的意义定义在血脉的传承和生命的延续上,今天的人都是从几千年前的老祖宗传宗接代下来的,我们也将继续的把自己这一脉的生命延续下去。我的二姑曾经做过关于陈家家谱的调查,据说能上溯到汉朝开国宰相陈平。我想也许这也是很多人的人生意义,几千年的传承,祖上总会有一些千古伟人,我们以我们有这样的先人而自豪,并以传承血脉为己任。

直到一次清明节,爸妈带我去扫墓,祭拜祖父、祖母,和曾祖父、曾祖母。我站在那里突然想到,我的曾曾祖父是谁?我不知道。又有多少人知道自己5代以前的先人是谁?活着的人知道必死,死了的人毫无所知,也不再得赏赐。以后有一天我去世了,我的后人又会纪念我多久?50年?100年?这又对我有什么意义?甚至那些千古的名人,后人的纪念对他们自己又有什么意义?

于是我又一次重新定义自己的人生意义,既然不能追求结果,那么我们就追求过程吧。努力奋斗,提升生活品质,让我们自己的一生尽量精彩,快乐美满。但是呢,虽然我是一个独生子,父母那一辈却是有很多的弟兄姊妹的。所以我有很多亲戚,他们的人生也都不同,成功的商人,报社的主编,厅局级的领导,甚至知名的文人。在人前他们都是成功的,光鲜亮丽的,但是作为家里的人,我知道他们各家都有各家的愁烦,没有哪一个家真正快乐美满。反而我自己的家,虽然很普通,但是我倒觉得我的家相比起来快乐更多。

那人生还有什么好追求的呢,更多的成功就有更多的烦恼,普通的人生一样可以很快乐。那时候我每天的工作很轻松,打打游戏,看看小说,每天下班了和太太一起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里寻觅美食,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忧无虑,最快乐的人。朴树有一首歌,唱道“直到看见平凡,才是唯一的答案”。我觉得说的真对。我父亲那时候总对我恨铁不成钢,说我年纪轻轻怎么一点上进心都没有,整天混吃等死。可是我觉得奋斗没有意义,又为什么要奋斗?那些亿万的富豪,每天有那么多的事情要愁烦,他真的能比我过的快乐吗?我甚至还觉得我比那些奋斗的人看的更透彻,更加的智慧。

于是我就这样在我的人生里随波逐流的活着,并且自我感觉很满足很快乐。直到一天,神借着弟兄姊妹来到我生命中,并且告诉我“虚空的虚空,虚空的虚空,凡事都是虚空。”我才突然醒悟,我以为找到了人生的真谛,其实不过是发现了人生的虚空。在浩瀚的时间长河里,无论是人是物,是文明是国度,甚至整个宇宙,尽都如草。草必枯干,花必凋谢,一切不过是虚空的虚空。就像今天的诗歌中唱的,“一次一次我们换得失望,知道世事不过是这样”。

凡事都是虚空,唯有神是自有永有的,那么只有联于这位永恒的存在,人生才能够有真正的意义。那段时间虽然我还不能真正相信有神,但是这虚空实实在在地抓住了我,于是我一边求证神是否存在,一边也开始在神的话里寻找人生的意义,并且常常问神,神啊,你为什么创造我?你创造我是要我做什么?直到一天,我读到加拉太书4章6-7节:你们既为儿子,神就差他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,呼叫:“阿爸!父!”可见,从此以后你不是奴仆,乃是儿子了。

赞美神是如此的爱我们,原来祂创造我们,竟是要我们成为至高者的儿女,在永恒里分享他的荣光。人生竟然可以这样的有价值、有意义,远超我的所求所想。亲爱的朋友们,我信主到今天已经三年多了,三年来,这个原本平凡的我,在我的最深的灵中,实在是有一位救主在那里成为了我的生命,做我的满足,也做我的真实。并且每一天,里面这永恒、充满荣耀的超凡生命都在成长、壮大。外体虽然毁坏,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!我的人生不再平凡,而是满了神儿女的荣耀!这就是神一步一步带领我,拯救我,脱离虚空、得着新生的故事。也愿今天的每一位亲爱的朋友,得着这人生的真谛实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