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数算恩典 — 刘树武弟兄

凡事谢恩

2021年即将过去,又到了年终数算主的恩典的时候,教会鼓励弟兄姊妹分享见证主恩,彼此激励。我也分享一点感想。

  • 为什麽要感恩

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6-18节

要常常喜乐,不住地祷告,凡事谢恩,因为这是 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

这里经节讲到三件事,我们信徒需要不断去做,并且在任何情况都要做的,其中之一就是“感恩”。

当环境不错的时候,我们要感恩;当环境不好的时候,我们也要感恩;做到凡事感恩,这实在是不容易的事。当一切顺利的时候,感恩是很容易的,但在困境中,担忧愁苦的时候,还能感谢神,这不是我们一般的反应,也不是我们能够做的事。

生命诗歌407首,《信靠耶稣何其甘甜 》

耶稣  耶稣  何等可靠;我曾试他多少次

耶稣  耶稣  我的至宝;他是活神不误事   

因为凡事都有他的美意;也许我们当时不清楚神的带领,如果我们能够完全信靠他,我们就能够凡事都感恩,而不是发抱怨。凡事感恩,是我们对神信心的温度计。

有一位弟兄说过这句话,喜乐的大小与感恩的多少成正比。如果我们一味抱怨,我们就不能喜乐;如果我们多一些感恩,我们就会多一些喜乐。

  • 我的感恩
  1. 在疫情期间, 我在外面的工作不会受到影响,一家人出入平安。
  2. 神借着陶令弟兄,杨晓红姊妹带领我来到渥太华神的教会,与弟兄姊妹一起过教会生活,从弟兄姊妹身上得到供应和激励,使我得到复苏,这是今年最值得我感恩的事情。
  • 如何感恩

罗马书第12章1节

所以弟兄们,我以 神的慈悲劝你们,将身体献上,当作活祭,是圣洁的,是 神所喜悦的;你们如此事奉,乃是理所当然的  

马太福音第6章21节

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,你的心也在那里

罗马书讲到将身体献上,这里身体代表全人所有,要为主生活,并为主作工。其中最摸着我们这个人的是钱财, 正如主在马太福音说的,你的财宝在哪里,你的心也在那里。财物奉献使我们能够见证玛门在我们身上没有权柄,也能使我们所作的与神的工作有份,奉献见证我爱神,我爱神家和我爱我自己。

愿神祝福我们的财物奉献!